海安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自然资源力量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6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海安局上下凝心聚力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以“时不我待”的豪情干劲与“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之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自然资源力量。

一是加强跟踪衔接,确保“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达标。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建设用地面积/GDP数值(计量单位为:公顷/亿元),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和统计厅会商意见,当年建设用地可使用上一年度经部确认的数据。海安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考核要求,认真做好跟踪衔接,组织相关科室做好数据的统计和完善,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考核数据的真实性、合理性。根据最新预测分析,我市“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将优于目标数。

二是围绕主题思路,确保“森林覆盖率”达标。我局紧紧围绕“两沿三园”的绿化思路、“森林覆盖率达任务数”的绿化目标,以重点绿化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海安局进一步抓好境内的新通扬运河、串场河、海启高速和盐通铁路“两河两路”四条重点绿化工程的建设,立足当前、加大扶持,创新举措、加强管护,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根据省林业局最新的监测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底我市森林覆盖率在南通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