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局“三新”视角做好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提升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07:23 累计次数: 字体:[ ]

海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履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抓好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用“导航”指引发展新方向,统筹构筑安全生产理论。突出目标导向,加强安全文件等专题研读,学习领悟安全事故通报精神。结合上级会议精神,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梳理形成具有行业特征的工作脉络,确保在做好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常态化推进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培训教育,联合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开展海洋灾害和地质灾害防御知识、技巧专题培训。

二是用“资讯”拓宽推广新思路,弘扬宣传安全生产观念。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利用“世界地球日”、“全国土地日”等契机,赴高新区新宁社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为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提升结对社区居民的居安思危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经常性推送安全生产主题文章,拓宽宣传的渠道和覆盖面。

三是用“引擎”助推专项新行动,锻造提升安全生产性能。坚持做到两个“不放过”,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切实推进“科室业务指导,各所、分局属地责任”原则,抓好砖瓦窑安全生产、储备地块安全使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