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局借力“双聚双争”活动构筑作风建设新常态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5:57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局紧紧围绕“双聚双争”机关效能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大力加强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自主学+集中学”、“线上+线下”方式并举,定期组织干部教育培训,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业务知识,观看《叩问初心》、《清风自然·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强化红线意识,提升自我免疫力。

二是创新规章制度,构筑约束机制。深入“制度建设年”活动,共建立健全从严治党制度17条,内部管理制度18条,业务管理制度10条,合计45条。形成基层所“四统一”,即统一党建标准(10条)、统一综合管理(22条)、统一业务规范(8条)、统一办事流程(17项),推行全面从严管理。

三是强化服务举措,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树立群众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深入“四全”服务模式,持续擦亮“安心登”不动产服务品牌,推进基层所标准化建设,打造示范“窗口”。广泛开展“红土地”志愿服务工作,优质高效地为政府、基层、企业、群众服务,推动全局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严格监督检查,确保落到实处。由局审计科定期与不定期对各科室、各国土所、分局进行明查暗访,检查其主题活动开展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纠正,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切实巩固提升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