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开发区分局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抗疫情保发展战斗力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16:36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开发区分局借助主题教育活动实现了软实力与硬环境双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热情高,在开发区年度测评中名列第二。当前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在企业复工复产新高地,开发区分局紧握主题教育思想利器,继续谱写守初心、担使命新篇章。

一是以“听党话跟党走”检验政治标准。把原汁原味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把原原本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听党话跟党走”主要标准,尤其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以“听和跟”为考察战斗力的度量尺,始终做到第一时间组织学,学中央省市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第一时间做,做到企业宣讲到位,检查到位。

二是以“办结率满意率”检验服务标准。自然资源作为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提升经济的驱动轮。开发区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实施代办制、预约制切实减轻防控压力。代办制即主动上门收集资料,主动领跑机关部门。预约制即微信预约、电话预约避免业务办理“等、靠”。

三是以“护资源守红线”检验强责标准。疫情防治越到关键期、吃劲期,自然资源人越要冲锋在前,守住人民的口粮田,坚决杜绝违法用地发生。分局充分运用“智慧守土”大数据做好视频巡查,运用交叉互查做好实地巡查。今年以来已巡查发现四宗萌芽状态违法用地,都已联合区执法大队、街村拆除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