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不停步”
来源: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16:38 累计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把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统筹起来,确保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开展,同时也为疫情结束后加速推进夯实基础。

一是坚持既定目标,妥善推进落实。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我局围绕目标,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层层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持续深化。在严格执行已制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工作制度同时,针对严控疫情需要,我局派驻的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组以及各国土所(分局)日常巡查组,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开展工作。

二是围绕重点动向,把握斗争态势。严格排查在疫情防控中可能涉及自然资源工作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各国土所、分局监察中队会同区镇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每天出动检查人员、车辆对全市24家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34家集贸市场进行巡查,均未发现非法猎杀、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三是重申制度职责,持续纵深推进。围绕长效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落实重大问题线索信息及时报送制度和每月零报告制度。对自然资源系统职责范围内的,本着“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办理,及时建立台账资料。做到重大紧急事项随时上报,日常重要信息当日报送,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文件分别于会议召开、活动举办、文件出台之日起3日内报送。截至目前,全系统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