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进会
来源: 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17:05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在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进会。 

  副市长、公安局长葛志祥就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枫桥经验”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瞄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全面夯实城乡警务根基,不断赋予新时代“枫桥经验”新的内涵、新的生命力。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迅速掀起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热潮。相关警种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派出所创建活动的梗阻难题。各派出所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以创新发展的思路,找准传承和发展枫桥经验的新路径,打造新时期枫桥经验的“海安模式”。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取得实效。要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及练兵竞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多层次部署推进。

  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志海对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创建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围绕“四个基本原则、七个评价标准、十大创建版块”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由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亚明主持。相关派出所负责人及社区民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各直属大队、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民警,市公安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