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09:50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大会,副市长、局长葛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志祥同志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坚定信心,奋力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绝对忠诚可靠的公安队伍。要牢记“刀把子”的政治属性,举旗定向,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二是驰而不息纠“四风”,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三是严字当头抓纪律,打造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要始终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爱得更深、管得更严”,把制度建设贯穿到队伍管理的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真正管好人、管好事、管到位。四是标本兼治促深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深化标本兼治,健全防范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不辱使命勇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要严密责任体系,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用强有力的追责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倒逼责任落实。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章群峰主持会议,通报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从持续抓巡察整改不松懈、抓全面从严治警不松懈、抓成果转化运用不松懈三个方面对深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盾下的警钟》。

全体在家局领导、各警种部门和保安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十二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警种部门政工干部和民警代表在四楼会议室分会场,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全体民警在本单位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