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 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17:04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在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葛志祥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黄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志祥同志就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新时代海安公安总目标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迫切需要,切实把全警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领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目标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推进解放思想、锤炼坚强党性、落实“三项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涵养政治生态,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要突出重点措施,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以党委班子和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到全体党员民警,以学习教育为根本,以调查研究为途径,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健全组织体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落地见效。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要力戒形式主义,解决实际问题,以公安工作的优异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黄志平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主题教育活动前期筹备情况和谋划部署安排,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对象、发挥支部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全力抓好组织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及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公安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全体人员,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