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09:55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6日下午,我市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公安局长葛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志祥同志就全力组织开展好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海安的高度,深刻认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把这次集中宣传月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二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着力构建全覆盖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格局。要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创新方法手段,通过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防范宣传攻势,推动防诈宣传深入社区村居、覆盖各类人群、走进千家万户,切实筑牢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三是要创新手段、压实责任,积极推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常态长效。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建立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长效机制,推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蒋琦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和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的相关情况。出席发布会的领导还就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刘万春主持。

市委政法委、网信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 文广旅局、城管局、行政审批局、人民银行、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区镇政法委员,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市工商联、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分管负责人,市网络文化协会、物业行业协会、建筑行业协会 、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海安日报、海安电视台、海安发布、网信海安,海安网、海安零距离等新媒体和网友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