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第三届辅警实战练兵比武竞赛
来源: 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17:08 累计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市职教园区举行第三届辅警实战练兵比武竞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观摩比武竞赛,并就加强公安辅警队伍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警,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完善辅警队伍分析研判、督查考核、处理追责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不踏红线、不越雷池,努力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铁的队伍。二要聚力爱警暖警,进一步激发队伍新生活力。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完善关爱关怀、走访慰问、辅警依法履职保护等保障机制,通过对辅警政治上爱护、工作上支持、经济上倾斜、生活上关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切实提升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激发辅警队伍工作热情。三要聚心干事创业,进一步夯实平安海安根基。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中,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格创建达标率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细落实,坚决打好政治安全防御仗、维护稳定攻坚仗、公共安全保卫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通市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杨成出席活动,对我局辅警队伍建设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辅警队伍教育管理体系提出要求:一是全力履行好辅警岗位职责。要主动融入网格警务,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力协助公安民警做好情报收集、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防范等工作。二是着力加强队伍规范管理。要将层级管理工作作为深化辅警管理改革的引擎,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做强层级管理品牌。三是持续激发辅警队伍活力。要充分挖掘辅警队伍中的优秀人才,鼓励他们为公安工作出谋划策、发挥才智,为公安工作增添发展后劲。

活动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葛志祥主持。

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亚明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派出所辅警实战练兵比武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全市376名派出所辅警组成12个方队进行了比武竞赛。本次活动结合10月份举行的理论比武竞赛,分别评出综合、队列及理论比武竞赛一、二、三等奖。

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南通市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政治处、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负责人,各区镇综治办负责人,保安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