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海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5-09-16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县发改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4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发展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责任明确。委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政府信息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的重点,一把手负总责,委办公室负责全委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2.宣传培训到位。加强对委领导和机关各科室的宣传教育,使大家明确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权限和工作重点,提高依法公开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3.推进有序。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要求,我委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机关网站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框架、责任主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审批流程、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运作流程、公开的责任及监督检查机制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运作轨道,从制度上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4.载体拓宽。一是通过海安门户网主动公开了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许可等各类政府信息。二是通过本委网站进行公开。三是在办公区域、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主动设立公开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公示牌和栏目,方便了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办理发改委管辖的行政许可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4年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3条,其中工作动态类366条,机构概况类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规划计划类2条,人事信息1条,资金信息1条,项目审批类136条,其他类信息1条。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在信息中,通过本委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有359条;通过海安门户网公开的政府信息15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共收到8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全部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4年,南通市发改委收到对我委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1件,因过错方不在本委,市发改委予以驳回。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没有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费用。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委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2015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改革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回应公众期盼和社会关切,做好职能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网站、公示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