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市发改委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来源: 海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夏收在即,为切实保障种粮农民收益,不发生区域性农民卖粮难。市发改委多措并举,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文件指示精神,早筹划、早行动,从六个方面着力做好2020年夏粮收购工作,一是做好政策宣传。依据国家“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原则,在各粮食收购库点广泛宣传收购信息,让群众交售明白粮、放心粮。二是加大腾仓扩容力度。通过挤、腾、并、租赁社会仓容等方式,准备仓容近10.5万吨从而大大缓解全市农民买粮难的问题。三是完善器材准备。全市通过补配、检测、校正和维修等共准备收购器材400余台(套),有效保障收购工作。四是抓好资金落实。加强与农发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多渠道筹集收购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兑付农民售粮款,不出现“打白条”等损害农民利益现象。五是加强人员技能培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组织统计、质检、计量、会计、保管等相关业务人员岗前培训,确保熟悉业务流程,规范收购操作。六是严格粮食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无证收购,压级压价,短斤少两和打白条等违规行为,保证夏粮收购市场有条不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