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会同生态环境局开展燃煤锅炉改烧生物质颗粒和家具企业关停“回头看”督查工作
来源: 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6-22 17: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中煤炭减控和家具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改烧生物质颗粒锅炉和已关停家具企业不出现“死灰复燃”现象,近期,发改委会同生态环境局,对滨海新区、李堡镇部分企业开展了“回头看”督查工作。

在燃煤锅炉改烧生物质颗粒企业生产现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是否有使用煤炭痕迹、炉内使用何种物质燃烧;详细了解生物颗粒使用量、进货渠道和灰烬后续处理方法,提醒企业不能造成“二次污染”。检查现场未发现使用煤炭痕迹,全部使用生物颗粒作为燃料,前期已改造燃煤锅炉使用清洁能源工作成果得到巩固。

生物质.jpg

在已关停家具企业现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是否存有生产设备、家具原辅料情况。对于新搬进场企业,宣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进企业绿色发展。检查现场未发现已关停家具企业死灰复燃的情况。

家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