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发改委强化应急监测和舆情管控
来源: 成本监审科 发布时间:2020-03-03 14:50 累计次数: 字体:[ ]

疫情期间,海安市发改委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巡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一、强化价格监测预警服务民生。

密切关注疫情对我市重要商品、服务价格以及相关成本与市场供求的变动情况,充分发挥价格监测在价格监管中的重要作用,严格实施价格监测报告制度,做好日常监测和应急监测,提高预警预测能力,主要监测分析城市居民“菜篮子”肉、蛋、鲜果、水产品等,准确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分析价格走势,及时提出政策建议。

二、做好民生价格信息公示。

规范信息采集、分析和发布,加强“菜篮子”产品价格波动监测分析,密切关注“菜篮子”产品价格上涨幅度,通过海安日报、中国海安门户网站、海安发改公众号等强化宣传,深入开展价格信息服务,保障社会群体对价格信息的需求,通过加强对社会舆论的引导,增强人民群众对稳定市场的信心,有力维护市场稳定、价格稳定和社会稳定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