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夏粮收购联合监督检查
来源: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2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加强粮食收购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确保我市粮食安全。近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场监管局、财政局、农发行等部门,组织对全市政策性粮食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任务制订,随机匹配抽取检查对象,匹配执法检查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此次检查抽到2家粮食企业,分别是南通市华顺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海安通扬河米业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粮食收购者遵守粮食法律法规情况,二是粮食收购者执行“五要五不要”收购守则情况,三是粮食收购者开展粮食收购政策宣传、验质检斤、粮款支付、报送收购进度等工作情况。通过检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综合监管、智慧监管的一次科学实践。为下一步推动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