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来墩头开展安全检查日活动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7-07 16:52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7日是海安市第232个安全检查日,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建群带队到墩头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墩头镇副镇长王志栋和安监站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王建群一行先后来到沃德丰汽车用品(南通)有限公司和海安市嘉禾化纤有限公司。

在沃德丰,王建群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过程中安全管理以及各项制度建立情况、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情况和应急处置措施,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特种设备管理是否到位、相关台账记录是否齐全等。他指出,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各类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企业职工安全培训教育,规范相关设备安全操作流程,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在嘉禾化纤,王建群一行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现场安全管理状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规划布局是否符合规范、特种设备管理和检修保养情况等。他要求,企业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举措,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过程中,王建群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要强化防范措施,提高防范能力,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区镇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