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慈善总会会长王秀和带队赴墩头镇调研指导慈善工作
来源: 社保站 发布时间:2020-05-12 14:11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12日,在海安市第八届慈善日来临之际,海安市慈善总会会长王秀和、副会长袁金官赴墩头镇调研指导慈善工作。镇党委书记周亚东、镇长陆从俊、镇民政工作分管负责人赵孟、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费国平参加了调研。

在座谈会上,赵孟对去年以来慈善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费国平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各村村居慈善工作站募捐情况。王秀和一行详细了解了墩头镇慈善事业发展,慈善宣传、慈善募捐、慈善组织、慈善救助等重点工作。

袁金官对今年慈善募捐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慈善日期间的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强化慈善日活动期间的慈善宣传工作;二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慈善日活动有序推进;三要明确任务,各司其职,把搞好慈善一日捐作为本届慈善日活动的主要任务。

王秀和指出,广大慈善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推进基层慈善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基层慈善组织工作的着力点,把慈善募捐作为第一要务来落实,把传播慈善文化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推动,把慈善项目作为品牌工程来打造。同时要切实加强基层慈善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周亚东就建立完善慈善组织体系与运作、慈善基金保值增值、慈善救助项目等与海安县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慈善事业发展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关注,要认真抓好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居慈善工作站、重点企业的募捐工作。广大机关干部要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勇于担当,形成政治自觉,带头募捐善款。要在救助困难群众、解决社会问题特别是扶贫济困方面积极主动,有所作为,把慈善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聚焦重点,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在外能人、规模企业等板块的作用,形成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后,调研组走访了墩头中心卫生院,慰问了刚刚入选海安市“优秀护士”的吴海燕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