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同时抓农业生产|副市长丁兴育来墩头调研机械化养蚕模式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2-07 11:22 累计次数: 字体:[ ]

2月7日下午,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召集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蚕桑站技术专家、鑫缘茧丝绸公司负责人及墩头镇、南莫镇、高新区、开发区、大公镇等蚕桑重点产业区镇的分管负责人、蚕桑站技术人员,观摩调研位于墩头镇的海安玉华蚕业农场机械化蚕桑经营模式。

为推动海安蚕桑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解决蚕桑生产用工多、劳动强度大等瓶颈矛盾,海安玉华蚕业农场栽植植48亩桂桑优12号和粤桑51号草本杂交桑,在海安市率先示范选用杂交草本栽培、蚕桑机械收割、标准化烘育、轨道喂蚕、自动上簇、机械化采茧的全新全程机械化新型蚕桑经营模式,建立现代化蚕业示范农场。

在海安玉华蚕业农场,市农业农村局蚕桑技术指导站站长、推广研究员黄俊明就蚕桑全程机械化生产的配套技术、生产的效益分析及需要配套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副市长丁兴育指出,农时不等人,要按照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指示精神,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农业生产。

丁兴育要求,重点蚕桑产业区镇要抓住季节时点,一要强化基础建设,积极打造现代蚕业园;二要强化主体培育,积极推进新型蚕业农场建设;三是强化技术配套,完善规范标准化技术体系;四要强化品牌打造,进一步做优蚕桑产业。通过政策扶持、龙头带动、技术革新、措施配套,全面推进海安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强蚕桑百亿产业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