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头镇开展建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7-15 16:54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15日,墩头镇在白龙寺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建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建管局、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墩头镇镇长陆从俊、副镇长王志栋以及苏州吴林园林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市华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南通明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市日进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墩头镇所有在建项目部负责人,镇建管站全体人员等观摩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由苏州吴林园林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市华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南通明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市日进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四家建筑企业共同参与、联合开展。四家单位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来检验企业应急响应水平,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使公司的应急救援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应急救援演练分三个专项进行:一是施工作业起重伤害事故应急处置;二是施工作业触电事故应急处置;三是基坑坍塌事故应急处置。

现场实施紧急抢险、人员疏散、警戒、紧急救护伤员、后勤保障、信息沟通等内容,以此强化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防范事故和应急处置能力。

镇长陆从俊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四家建筑企业联合举办的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陆从俊指出,在演练取得成功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这次演练毕竟是一次模拟演练,要更加百倍小心地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抓好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防微杜渐,切实把各类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陆从俊强调,要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有效防范建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