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周亚东带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6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3日,由于几天的连续降雨,内河水位快速上涨,墩头镇党委书记周亚东带队检查指导当前防汛排涝工作,镇长陆从俊、镇人大主席申如东、水利站长韩良根、仇湖村支书杨晓林参加了检查。

周亚东一行冒雨来到了仇湖村,对湖南圩区的16组闸站、排涝站以及仇湖与富安交接处危桥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我镇地势低洼村的排涝情况、圩坝危段的除险加固情况。同时对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圩坝安全度汛工作做了指导。

据悉,墩头镇梅雨季节期间已经历两次暴雨,第一次6月29日水位达到2.04m,第二次7月19日水位达到2.13m,我镇仇湖、西湖、禾庄、东湖、双新、墩头、长垎7个低洼村全线关闸,全镇共计关闸158座;参加排涝泵站60座,排涝动力3840kw,装机规模105m3/s。

周亚东要求,梅雨防汛排涝任务繁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保安全”的思想,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抢险措施,合理安排工程工期,积极做好抗灾准备,抓好防汛检查、工程隐患整改。按照“查严、查细、查实”的检查要求,对圩堤、闸、站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防汛安全隐患进行交办,明确隐患问题、责任对象,及时验收整改结果。全面启动防汛工作预案,村干部要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加派人手力量到排涝第一线指导工作,排出田间积水,同时还要统筹抓好暴雨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为全镇经济发展提供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