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张家港精神” 激发教育队伍干劲
来源: 教办 发布时间:2020-05-25 16:37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墩头镇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在墩头小学臻美剧场召开,会议围绕“弘扬张家港精神,推动墩头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集中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之一的“张家港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员教师的激情和干劲。全镇教育总支成员、各支部支委成员、学校安保主任、教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教育党总支书记陆军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题为《高质量发展的墩头教育到底需要“抢”什么》的党课,他通过“张家港孕育了张家港精神、张家港精神是张家港发展的力量源泉、张家港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张家港精神的形成过程及具体核心,课案层次清晰、深入浅出,特别是列举了许多凸显张家港精神的生动案例,同志们对张家港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张家港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和感悟。

陆军强调,要高举“张家港精神火炬”,“抢”补硬件发展的短板;“抢”析当下普遍弱项;“抢”立乡镇教育主题,市内“小而强”,市外“美而响;“抢”拉内涵特色长板,做好品牌这篇文章;“抢”出质量提升硬招这五个方面引导全镇党员教师激发精神动力、践行初心使命,面对农村教育“生源流失”“办学信心缺失”“教育内涵丢失”等痛点难点问题,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六个一”打造底盘,积极申报“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全力以赴求突破、攻难关,扎扎实实走出一条具有墩头水乡教育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随后,镇教育党总支副书记韩良呈布置了党建工作的要点,各校园党支部书记向镇教育总支部书记陆军递交了《党建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