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头镇党委书记周亚东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3-14 14:55 累计次数: 字体:[ ]

春风轻拂面,种树荫前堤。3月12日,在第四十二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镇党委书记周亚东带队,镇长陆从俊,人大主席申如东,党委副书记杨华以及部分志愿者一起,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周亚东和在场干部群众一起挥锹挖坑、扶苗踏土、浇水培管……在湖边的圩堤上栽下香橼、樱花、桂花等树苗,不时同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有关加强生态保护,美化人居环境等话题。在他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拿起铁锹,自发分组、分工默契、有条不紊的种好每一棵树。

“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带头做志愿,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每个人都做绿化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周亚东说。经过一番辛勤劳作,原本荒凉的土地上春意融融,新栽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美丽乡村增添了勃勃生机,为绿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墩头增添了新的动力。

植树点位于墩头镇凤阳村人居示范点,面积约20亩。2019年,凤阳村紧紧抓住市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农村改厕、污水设施及管网改造、破落建筑整治等项目推进机会,快速落实,初步建成小游园和樱花小道。未来这里还将打造以樱花为主题的特色风情岛,成为村民朋友们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墩头镇今年绿化造林工作早规划、早落实、早栽植,结合全镇实际,拟打造绿美乡村1个,计划造林400亩。目前已栽植树苗5000多棵。接下来,将全力打造出村镇更美、绿化更优、环境更好、活力更盛的“田园墩头”名片,用实际行动为墩头大地增一片“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