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进企业”百人万企调研小组走进墩头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3-31 15:12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下午,南通市“送政策、进企业”百人万企调研小组走进墩头,与1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受疫情影响在生产、销售、成本、订单、效益、用工、投资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墩头镇副镇长张艺凡参加会议。

调研小组长江林给墩头镇企业家送来了国家、省、市相关经济运行政策汇编,给企业送上了复工政策大礼包,其中包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政策扶持等,帮助企业全面掌握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座谈会上墩头镇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产销问题以及后续发展规划。谈到用电用气价格、社保减免、返海职工补贴等热点问题,会场掀起了阵阵讨论的热潮。据悉,墩头镇现有49家规模以上企业,截至3月底,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职工到岗率达99%,产能恢复90%左右,逐渐恢复往日生产。然而受疫情影响,国际市场受波动,外贸订单骤减,内销需求不足,库存积压,资金回流压力加剧,预计未来三个月国内外市场仍然不容乐观。

江林指出,感谢企业为抗击疫情做出的不懈努力,感谢企业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当前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一方面要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守好企业防疫这根弦;另一方面南通市发改委将更加精准有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为企业出台更加切实有利的政策,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