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疫情防控 ——海安电信局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来源: 宣传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08:58 累计次数: 字体:[ ]

暮春时节,正是草木繁盛的季节,虽然各种鲜花已渐渐凋零,大好的春光也日渐离去,但双溪小学的礼堂里正充满了浓浓的、温馨的爱心暖流。4月17日下午,由海安市电信局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疫情防控”的爱心捐助活动正在双溪小学举行。

今年的春天是极不平常的一年,一场比2003年非典更厉害、更严重的新冠疫情从武汉开始,很快扩散到全国。人们响应政府的号召,选择在家少外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争。两三个月过去了,尽管国外的疫情越来越严重,但国内的疫情基本控制住了,让我们感到中国制度的优越,中国力量的强大。工厂复工了,学校也开学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的秩序。但是,人们防控疫情的弦并没有松懈,尤其是学校,孩子们都是祖国的花朵,防控决不能有半点疏忽。这时候海安电信局的工作人员想到了那些农村的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平时家中生活就不是很富裕,有的还可能生活困难,家中可能缺少卫生防护用品,加上父母有的已经离家外去打工了,家中无人照顾,儿童自我防护意识又不强,于是,他们组织了这次全市范围的关爱留守儿童捐助活动,可谓是大爱无疆,雪中送炭。

活动仪式上,首先是电信公司的杨晓红经理讲话。她介绍了电信局举行这次爱心捐助的目的和意义,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同时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接着,镇教办陆助理讲话。陆助理对双小的留守儿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懂得感恩,将来回馈社会;二是留守不留“级”,勤奋学习,学好本领;三是防疫自控,儿童要加强自我防控意识,学会使用防护用品。陆助理和孩子们相约,学期末再请这些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们来学校,向他们汇报自己取得的成绩。最后,电信局向每个孩子赠送一份防护用品和食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愿我们这些留守儿童在各方爱心人士的关怀爱护下,和其他的孩子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