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0-06-16 09:15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15日,大公镇在文化便民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村主任,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刘成亮传达了6月13日市委书记顾国标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讲话精神,他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全体镇村干部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首创必成、高分创成”的目标贡献大公力量。他要求,全镇上下要全力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确保取得成效,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回顾、补差、强化提升,形成长效;全镇上下要全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烈氛围,要在全镇范围内加强标语标识的覆盖力度、加强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加强志愿服务的组织力度;全镇上下要全力提升重点点位的管理力度,要找准着力点,重点围绕农贸市场、便民服务中心、村党群服务中心、沿街商铺经营秩序等进行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全镇上下要全力协调准备好三年创建工作台账,各村、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测评标准对台账进行整理,对细节内容加大把关力度,确保台账的完整性和逻辑性;全镇上下要全力严肃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全体镇村干部要把好自己的“责任田”,落实好“路长制”制度,以加倍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确保不缺位、履职尽责。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表示,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只有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对下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建氛围持续浓厚,要铺天盖地开展宣传,着力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率和幸福感;二是镇区环境持续改善,对镇区的停车秩序、经营秩序要进行严格管控,对相关行为做好及时的引导和管理;三是重点区域管理持续提升,强化农贸市场、便民服务中心、各村办公室的点位管理,抓出实效。

宣传委员贲道颖对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新要求进行了传达,重点对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以及各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