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镇召开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0-08-17 09: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了响应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8月15日,大公镇召开创建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镇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人武部长朱玉龙,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镇食安办全体人员,各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全镇餐饮企业、小作坊、超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近12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局长蒋克荣就创建攻坚冲刺作动员报告。一是肯定成绩,树立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必胜信心;二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三是清理思路,逐项落实好经营主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创建工作时间紧迫,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全力做好迎接省级复审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徐政主任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餐饮行业、商贸流通行业等现场评估检查要点进行详细解读。要求企业做好安全主体责任自查、食品追溯相关记录、制定安全事故处理方案等工作。镇食安办对涉及各村创建工作要点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村做好台账资料、现场点位迎查、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工作,做到省级复审验收不失分。

朱玉龙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打赢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攻坚战;二是要准确把握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问题,群策群力补短板;三是要广泛凝聚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联动,确保高标准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