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0-05-06 15:15 累计次数: 字体:[ ]

4月30日,大公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镇党委书记刘成亮带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副镇长顾德桐、沈军,镇安监站、建环中心、建管站、派出所、教办、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等相关部门参与本次安全检查。

本次节前检查对我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加气站、部分超市、在建工程和工贸企业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某建筑工地部分工人不正确佩戴安全帽、相关培训教育、会议台账记载不完善、某企业部分工人劳保防护用品缺失、消防通道不畅、某超市相关警示标志不全、配电房消防设施不到位、部分缺失。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压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监管,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安全监管领域盲点漏点,并督促好各单位所查隐患的及时闭环整改;要强化工作力度,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未按要求进行隐患整改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予以整治和执法。

刘成亮强调,各部门要结合本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春风行动”,广泛开展宣传培训,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应急方案,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风险排查防控能力,认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务求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影响制约安全的基础性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