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镇继续开展“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0-07-24 09:37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2日下午,大公镇继续在江苏新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传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段海峰主讲,主题为学法律守规则,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防风险除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镇全体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培训。

段海峰首先给参训人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论述中指出安全生产中的六大要点: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构建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然后带领参训人员学习了新的《安全生产法》中必须掌握的几个关键数字,分别为“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三个必须”、“四不伤害”、“五落实六到位”、企业法人七项职责。最后,他用我镇近几年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再次给参训人员敲响警钟,提醒企业深刻吸取惨痛教训,珍爱生命注重安全。

新业重工安全负责人丁小冬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新业重工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安全管理上,深刻体会到安全生产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安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应该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想法,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杜绝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宣讲活动由安监站站长丁同俊主持,他补充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二是精心组织,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受到学习教育。三是注重实效,学以致用,力求企业安全生产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