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凌村举办“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情深”农民乐一天活动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0-08-05 10: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八一”建军节之际,北凌村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情深”农民乐一天活动。

尽管外面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村民参加比赛的热情,早早集中于村广场。上午8时,伴着支部书记储开朋激情洋溢的致辞,大家精神抖擞、跃跃欲试。比赛项目分为夹球跑、投镖、拔扁担、抢凳子、跳绳、自行车慢赛,在带领村民做了准备活动之后,志愿者们对村民们进行了分组并讲清比赛规则。3个多小时下来,尽管大家已是汗流浃背,但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的笑容。

下午的文艺演出,在舞蹈《中华全家福》中拉开了序幕,二胡独奏、小品、相声等各式各样的文艺演出,引来村民的阵阵掌声。退伍军人储洲的一首《当兵的人》更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他表示,非常自豪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虽然退伍多年,但永远也不会忘记军人的那份责任与荣耀,今后定会帮助身边更多的人,在工作中奉献自己,服务社会。

此次农民乐一天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是将“军民一家”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融入群众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