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0”思廉日:大公镇的打开方式……
来源: 大公镇 发布时间:2020-05-12 08:59 累计次数: 字体:[ ]

“无论你将来走多远的路,你千万记住,不要贪公家的便宜,不要贪人家的便宜……”—《父亲对我说》。5月11日上午,大公镇文化便民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厅播放着“亲情廉语”微视频,全体镇、村干部正集中观看今年全市开展的作品征集活动中的精选作品,就此拉开了全镇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活动的序幕。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闫彦主持。

活动上,镇党委书记刘成亮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从新条例体现出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三个特点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列举了一些典型案例来释放新条例中的重要信息,从而引领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督促全体镇、村干部实干奋进,发挥好以问责促尽责、履好职尽好责的导向作用,实现执纪问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导向亮出来、立起来!

活动上,闫彦对我镇第十三个“5·10”思廉日活动方案相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并要求全体与会同志通过该项活动,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自身实际工作中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勤政上作楷模,在廉政上作表率,有力营造廉洁清正的好氛围,共同为加快推进“北部产城融合发展集聚区”而努力奋斗。

各村、各条线党(总)支部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观镇廉政文化园。让党员干部在游园观景中接受形象直观的廉洁精神教育,感悟廉洁自律、诚实守信、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的精神理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人文涵养,树立大公清廉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