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安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15:27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安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要求,现公开海安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等。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安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13-88859868)。

一、概述

2018年,海安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海安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公众网站和海安日报等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财政政策、财政预决算、财政资金等信息,着力提高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较好成效。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年初明确任务和要求,年终进行考核。局内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有机配合、强化管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运转良好。2019年我局将继续推进财政法规、规范性文件、预算决算、财政动态等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网站维护更新,提高网上信息质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16条,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公开信息4条,涉及财政专项资金1个项目。

经人大审议批准的海安市2017年预算执行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市级财政决算的报告等,通过海安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海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对申请人提出公开信息的申请,我局认真受理,及时研究答复,答复时做到有理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除外。我局2018年度收到信息公开申请4件,涉及土地出让金、定额报销幼儿保育教育费等相关事项,申请事项已向申请人答复。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市财政局受理咨询20件,其中书面信访件1件,网站邮箱咨询3件,“12345”咨询件16件,主要涉及苏中大厦遗留问题、会计事务、纳税问题等事项。市财政局认真对待,均已限时回复处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七、对部门财政信息公开的指导推动情况

部署和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共有160个市直部门实行了预算信息公开。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个别工作不均衡,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等问题。2019年,市财政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和完善制度,督促部门细化预算编制,保证预算编制的准确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全面规范全市政府预决算公开工作、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做好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内容、细化程度、责任主体、时限、公开形式等。

(二)推进公开载体建设。坚持以信息公开、政民互动为重点,加强网站维护更新,提高网上信息质量。加强网上服务、政民互动,力求内容更务实、互动更便捷,提高服务功能可用性、互动功能可用性。

(三)开展财政信息公开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四)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财政公开制度,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不断提高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海安市财政局 

                                                                      2019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