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燃激情 立足财政勇担当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11:1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系统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学习型财政机关建设氛围,4月19日,适逢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海安市财政局举办了一场以“在书香中点燃奋进激情,在岗位上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全系统6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12名青年代表交流了读书心得体会。

本次推荐阅读的书目是《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青年代表们妙语连珠,观点各异,精彩的交流分享赢得阵阵掌声。大家从自身出发,多角度地讲出了对苏州“三大法宝”的独到见解,谈出了对南通发展四问的深刻领悟。他们有的从如何用好“三大法宝”的角度进行思考,提出当代是创新的时代,青年更是富有创新能力的青年,在南通发展的浪潮中,我们青年干部必定要勇立潮头;他们有的从团结拼搏,勇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入手,弘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提出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观念,从工作出发,打造“店小二式”的服务态度,在基层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还有的立意高远,从发展的大格局来探讨自身体会,提出青年干部要真抓实干,不推诿、不扯皮,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为发展奠定理论基础,同时也要对标找差,上下一心, 展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美好景象。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青年干部们更加深入学习了苏州“三大法宝”的内涵,在交流中释放了青春力量,点燃了奋斗的激情,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的统筹能力和协调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伟大实践中,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小角色,扛起大责任”, 在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的进程中贡献财政青年力量。

分享活动结束后,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这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参与分享的各位青年干部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号召全体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养成良好的工作思维模式,养成不断学习、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养成善于总结、善于积累、善于反思、善于提高的工作习惯,打造财政青年干部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