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财政局召开工作点评会,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6:07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16上午,海安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暨上半年工作点评会,贯彻学习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财政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广大财政干部,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的财政力量。市财政局机关全体同志,各区镇财政局(所)的干部职工及市属直管国有企业分管财务负责人及财务科长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海安财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情影响应对工作,支持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突出保障重点,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精准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提供坚强财政保障。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04亿元,序时完成率南通9县市第一。在年中市级机关目标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世华同志传达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财政形势,

要求财政系统的全体同志切实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思想认识,聚精会神把好的蓝图、好的思路、好的决策、好的部署落到财政工作上,确保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潘世华强调,上半年成绩固然可喜,下半年任务仍然艰巨,全市财政系统要增强紧迫感,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财政工作:一是要着力化解收支平衡矛盾;二是要加快促进经济企稳发展;三是要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要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五是要扎实推进财政管理改革;六是要全面加强财政系统党的建设。

会议由市财政局副局长周月琴主持。会上,相关的科室、局(所)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市财政局各分管负责人对分管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和布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监组负责人就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