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财政局“四强化”抓好惠农补贴资金管理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8: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惠农政策的落实,着力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规范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和使用,海安市财政局通过“四强化”抓好惠农补贴资金管理。

一、强化责任意识。惠农补贴工作政策性要求强,覆盖面广,工作量大,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财政局以及各区镇财政局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同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必须整体联动,齐抓共管,严格执行惠农政策。

二、强化资金管理。规范惠农补贴资金账务处理,及时、准确地反映补贴项目资金收支情况,确保惠农补贴资金专款专用。打卡失败后及时自纠,避免补贴资金发放不到位,仍滞留在专户上。

三、强化信息管理。建立惠农补贴台账,在开展“一折通”信息的录入工作中加强协作,通过民政、农业、计生等部门了解户主变更信息,及时更改信息,确保农户信息准确无误。另外,利用各种形式发布补贴资金信息,广泛宣传惠农政策。

四、强化责任追究。市财政局定期、不定期对各区镇财政局所的惠农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定期通报。动态反映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