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三举措加强区镇财政工作目标考核管理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7:1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推进区镇财政局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区镇财政局所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建立客观公正的工作业绩评价和创优争先的激励机制,确保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海安市从以下三方面着力加强区镇财政工作目标考核管理。

一是细化考核内容。将考核内容分为重点及难点工作、常规及基础工作、创优争先工作、队伍及作风建设四大部分。每部分又细化到若干个小项,并根据新情况对考核事项进行调整和优化,确保考核内容即突出工作重点又全方位覆盖;二是明确考核方法。采取季度考核与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为了强化工作序时推进,某些考核事项采取按季进行考核,年终按权重确定年度得分,考核结果及时公布,确保考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三是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年终综合考核得分前三名的局所和第一名的岗位予以表彰,同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免和岗位交流的重要参考依据。不断激发区镇财政干部主动工作的热情和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