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组织教体系统开展2020年度财务互审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6:0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效益,规范学校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近日,海安市财政局会同教体局在曲塘中学组织开展了2020年教体系统财务互审活动。全市共抽取审查了68所学校的行政账、工会账及食堂账,近200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互审以经费预决算执行、会计基础工作、单位内控制度建立和执行等为重点,通过查看账簿、报表和凭证等相关财务资料,分组交流讨论,量化考评打分等方式开展互审互查。

在本次互审活动中,财政局副局长周月琴、教体局副局长祝和娟分别亲临现场进行指导。祝和娟同志从重申财务制度、提升队伍素质、落实问题整改工作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周月琴同志从加强学习、加强管理、拓展思路三方面对会计人员提出希望,要求会计人员与时俱进,增强法制意识。

下一步,教体局将会同财政局对互审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对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促进全系统财务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