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财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局良好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8:21 累计次数: 字体:[ ]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受到严重影响,对于江苏省海安市这样一个以工业为支柱产业的县市来说,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海安市财政部门积极担当作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为防控疫情及时提供资金保障,至3月上旬,市财政会同相关部门筹措各类防疫资金超过1.5亿元,在确保各类防控经费及时足额到位的基础上,积极支持防疫物资的生产与销售。由于防控有力,海安市未发生疫情扩散蔓延情况,为企业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是出台实施支持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的财税政策,市财政设立规模1亿元的企业应急纾困专项资金,先期已到位5000万元,从强化财政金融扶持、减轻企业运行负担、支持企业招工引劳、保障职工稳岗就业、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等五个方面帮助全市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稳定发展。

三是深入企业做好复工的指导服务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派驻机关干部联系复工企业的要求,海安市财政局安排40名财政干部联系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和产品运输、防疫物资采购等多方面的问题。

截止3月15日,全市96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已复工企业中绝大多数产能得到充分利用,运行良好。为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社会经济目标奠定坚实了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