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17:43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相关要求,我市自2013年以来,陆续开始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投入资金1.87亿元,其中中央及省级专款1207万元。已完成整治老旧小区175个。具体措施有:

1、针对性强。按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办法,在结合小区实际的基础上,反复勘察现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论证方案,科学规划设计,分别制定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有重点地解决停车难、雨污水堵塞、环卫设施差、基础设施缺失等问题,彻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2、全面覆盖。本着“应改则改”的原则,针对社区居民反应的突出问题,有序推进清理违法搭建、改造老旧线管、翻建地下管网、实施雨污分流、污水入管进网、修整破损道路、补植缺损绿化,增添必要的停车、路灯、环卫、安防、健身、社区管理等基础设施,从地下到地上、从楼内到楼外全方位实施改造。2019年又进一步提高了改造标准,加入了“蜘蛛网”专项整治。

3、全力保障。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改善民生原则,从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资金保障、严格项目实施、规范工作考核、加强政策宣传等多个方面给予保障。

通过整治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和环境,满足了居民生活需要,增强了小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