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国有企业内部控制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1:2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内控制度执行力、规范管理行为、防范经营风险,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国有企业内部控制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市属国有企业及开发区、高新区所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内控负责人、具体负责内控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项审计的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建立、健全和运作情况,包括:企业法人法理结构情况、机构设置及权责分配情况;二是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包括:会计基础工作、财务活动控制、业务管理控制、内部监督工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世华对此次内部控制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国企管控效能;三是强化内部控制体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