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青年干部业务技能 助推财政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4:14 累计次数: 字体:[ ]

海安市财政局近日召开一季度收支分析点评会。为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督促青年干部快速成长,这次会议先请青年干部就各区镇的收入支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虽然有些青年干部担任的不是总预算的岗位,但通过认真学习、研判,从多个方面入手,各有侧重,各有特色,详尽地分析出了本区镇收支的具体情况及优势与不足。可以看出每位青年干部对这次收支分析点评会特别重视,作出的分析结构完整,内容全面,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接着各区镇财政局所长紧紧围绕上半年收入“双过半”的目标,大力解放思想,创造性地谈了下一步的打算及措施,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收入质量,为全市发展多做贡献。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今年党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分析收支情况能很好地提高青年干部看到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青年干部以更大的格局统筹谋划财政工作的能力,为财政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局相关负责人点出取得的成绩已经过去,要更侧重将来,立足眼前,放眼长远,围绕二季度展开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兜牢三保支出,不能出风险;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做好新形势下财政动态平衡。只有干出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作为青年干部要不畏难、不怕累,以积极的姿态、全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助推财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