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财政三项举措服务社区治理现代化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17: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作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和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内容,海安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为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财政支撑。

1.强化基础保障,着力改善社区治理服务条件和水平。市财政加大财政保障力度,把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基层窗口,百姓诉求办事的有效载体,群众健身娱乐的温馨家园。市财政投入2793万元用于137个村级为民服务中心的新建和改扩建补助,投入646万元用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补助,投入119.79万元用于城乡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

2.加大政策支撑,重点关注社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市财政配合拟订我市规范城市社区在职干部薪酬待遇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社区干部薪酬构成,完善了在职社区干部保险待遇,并对社区干部薪酬资金实行扎口管理,规范审批程序。同时加大对社区工作者的培养和人才引进政策支持,让为民服务更专业、更实效。

3.统筹安排资金,推进市域社区治理现代化、长效化。市财政统筹安排898.1万元用于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提升治理服务现代化水平。为全力打造“海安样本”,我市以统筹使用基层工作力量为途径,加强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市财政安排740.94万元用于兼职网格员补贴发放,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同时每年安排138.6万元,用于全市231个村(居)文明实践工作的长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