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财政局召开2020全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7:12 累计次数: 字体:[ ]

3月22日上午,海安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总结2019年全市财政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对标找差,查摆问题,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区镇财政局所及市属直管国有企业相关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海安财政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7亿元,增幅与税比均列南通六县市第一。被省财政厅评为全省财政重点工作考核先进县市二等奖,获得全省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优秀单位、南通市文明单位、市级机关绩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世华同志在做工作报告时指出:受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当前财政工作形势复杂严峻。但在充分认识困难挑战的同时,更要看到,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在经济大背景、发展大格局中谋划财政工作,创造性地推进工作落实,要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责任、把民生保障作为主攻方向、把防范风险作为应有担当、改革创新作为工作动力、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危中择机,乱中取胜”,不断开辟海安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潘局长还明确了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的主要目标以及重点举措。围绕六个“更加”:“让发展质效更加优化、让民生保障更加扎实、让收支平衡更加精准、让风险防范更加有力、让财政管理加规范、让队伍建设更有活力”进行了精心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同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实施清单式推进,销号式管理,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勇向前,为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贡献更大的财政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科室、局所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的结果,对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科室、局所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分层次签订并递交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局分管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市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监组对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