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三举措强化支农项目督查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5:52 累计次数: 字体:[ ]

海安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创新财政支农体制机制,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近日,市财政局领导及农业科工作人员联合农口等相关部门,来到开发区、曲塘镇、大公镇、白甸镇、南莫镇、雅周镇对农桥建设、雅周农业产业园、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程项目的实施力度和进度开展核查,做到督查到位、考核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确保相关惠民工程能按照既定时间保质保量完工。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瞄准“三农”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优化支出结构,突出支持重点,强化资金监管措施,加强财政支农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夯实乡镇财政基础工作的管理力度,确保各项农业农村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将涉农、农发资金细化到科室相关责任人,立足财政精细化管理,实现阳光监管,强化资金监管措施,规范资金使用、报账、拨付流程。二是加强对“一折通”补贴发放的管理和检查,及时掌握农户来电来访情况,整改惠农补贴发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分析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形势,查找工作查距,使业务负责人对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形势,农业与财政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对增加支农投入紧迫感和责任感,工作的服务意识、|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为海安市农业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扎实实将各项支农专项资金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