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财政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16:58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南通发展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政府转变职能为核心,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支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放管服” 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条例》宣传学习。认真组织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学习培训工作,广泛开展《条例》普法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网站等广泛宣传《条例》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氛围。

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按照南通市《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围绕《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制定《条例》的配套制度,完善政策制定、政务服务、执法监管等方面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构建符合南通实际的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政策体系。

优化企业服务。海安市财政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制定出台各项惠企政策,将各项惠企政策收集编纂成册,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真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直接惠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