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落叶攻坚战,环卫奋战清扫忙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2-08 16:36 累计次数: 字体:[ ]

气温回暖落叶季延长,大风天气下绿化树木落叶量与日俱增,市城管局环卫处结合各路段实际情况,全面加大落叶清理力度,坚决打赢落叶攻坚战,保障道路环境洁净通畅。

城区各作业所在做好日常普扫的基础上,针对落叶量大的重点路段:永安路、长江路、人民路等周边,增加保洁员80余人次,沿街巡回清扫、打堆,在三轮收集车、巡逻车和压缩车的配合下,做到即扫即清,有效避免落叶随风飘散。收集车全天候运转,歇人不歇车,每日收运落叶量达:三轮收集车120多车、巡逻车80多车、压缩车10多车。

机械化湿式作业充分发挥优势,针对重点路段在日常作业的基础上增加4个作业班次,巡回洗扫、冲洗,既能将残留落叶进一步出清查漏补缺,又能打湿落叶谨防四处扩散,切实减轻人工清扫难度和负担。

一线督导紧抓实效。各作业部门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巡逻考核,紧盯各路段落叶清理情况,通过微信群形成动态反馈机制,做到科学调度保洁人员、合理安排作业车辆、及时点交督办路面问题,确保落叶清理工作高效高质开展。(环卫处 吕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