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社区解难题,办好群众心头事——雅周镇城管执法中队深入推进“城管进社区”工作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8-18 17:21 累计次数: 字体:[ ]

自“城管进社区”工作开展以来,雅周镇城管执法中队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有效打通了社区治理的“毛细血管”,配合社区办好“大小事”,进一步为人民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

人员下沉社区。执法人员和协管员按照“定人、定时、定方案”的工作原则挂钩进驻社区,确保做到人员到社区、工作到社区、责任到社区,通过践行“721工作法”,保证城管工作密切联系社区群众。

工作进入社区。进驻人员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立即发现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工作开展以来,对社区毁绿种植开展专项清理行动,共整治约500平方米,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清除死角、建筑垃圾13车次,清理乱堆乱放等60余处,补栽绿化116棵,使社区环境有明显改观。

宣传走进社区。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居民会议、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社区违法搭建、垃圾分类、占绿毁绿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居民对城管执法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开展社区宣传活动8次,惠及社区居民约900人次。

民有所盼,必有所应。下一步,雅周镇城管执法中队将继续探索深化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解决好社区“痛点、难点”问题,形成合力将“城管进社区”工作走深走实,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雅周镇城管执法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