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8-07 10:2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市安委办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局认真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企业自查自纠的安全意识,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抓好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环卫行业危化品储存、经营、使用、工艺等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销号处理。

二、压实渣土运输安全监管责任

全面提升渣土运输管控水平,完善智慧化全过程监管,营造良好城市环境。1-7月份,共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渣土、混凝土运输整治活动8次,针对运输车辆抛撒滴漏的情况开展“早查、夜查”活动32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691辆次,查纠违规运输行为34起,约谈建设单位、混凝土运输公司13次。同时,执法大队负责人带队走进和丰运输企业,推动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宣传普及南通市建筑垃圾运输相关管理规定,推动渣土运输企业规范经营;进入崇德、润丰、和丰、长来等多家运输企业宣讲安全运输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渣土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从源头上筑牢渣土安全防线。

三、加强区镇督查指导

督察队每周赴区镇,对违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区镇大型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布置,并形成检查通报。截至目前,全市既有建筑自建房共计摸排145处,面积16641.49平方米。前期,各区镇积极营造氛围,通过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及案例的宣传引导,动员和帮助当事人主动配合和支持拆违拆破行动,力争自拆,主动帮拆,截至目前,已拆改63处,面积6500.98平方米。

四、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隐患防范

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雨季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了“雨季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在所辖范围内以生产、生活及办公区域内开展对排水沟渠的清理,对防洪排水,防雷接地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加强对天气预报的关注,为“防洪渡夏”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完善和强化安全检查和监督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监督力度。防止检查走过场,搞形式,变事后检查为事前检查,以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重点部位检查和一般检查相结合,确保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法规科 吴雨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