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便民疏导点 为 流动摊点“安家”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2-29 08:41 累计次数: 字体:[ ]

城市中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既妨碍交通,又影响周边商户的经营环境,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有效破解市容管理难题,海安城管先后在中大街、财富客厅、星湖001周边设置便民疏导点。

疏堵结合,科学设置。根据新修订的《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有关市容管理规范与服务并重的要求,我局积极谋划,充分调研,在主城区流动摊点容易聚集、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区域科学设点,实现精细化规范管理。截至目前,已在海安中大街、星湖001、财富客厅周边划定疏导摊位约100个。同时张贴公告,设置指引牌,明确经营时间、经营范围与经营规定,每日安排人员定点定时管理,引导摊贩在指定位置规范经营。

多措并举,落实管理。以人员网格化和时间错时化为抓手,主要采取,早上6:00-8:00;中午12:00-14:00;晚上5:30-9:30开展“定人定点+机动巡查”为主的管理模式。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向流动摊主耐心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危害,教育引导摊主到便民疏导点内规范经营。

以人为本,精细管理。我局充分考虑民生诉求,根据实际需要,在不影响市容环卫、安全、道路通行和方便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在海安中大街、星湖001、财富客厅周边规范设置疏导摊主。根据季节特点,在夏季划定22处季节性临时便民西瓜摊点,引导瓜农定点销售;在春节期间,规划设置80余处春联、喜钱、街面娱乐、节日花灯等临时摊点,方便商家开展春节相关产品的促销活动;连续多年分批次统一制作多功能的制式修理摊点柜无偿配发给市区小修理摊点经营者,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小修理服务。

今后,我局将结合民生诉求,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市容管理,按照规范化、精细化要求,全面落实管理常态长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定基础。(执法大队 吉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