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两委”专项培训 助推小区治理水平提升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1-30 14:3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能力,提高业主自治水平。11月30日下午,海安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业务培训会。物业科四级主办高荣生主持会议,三级主办徐相林,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各社区(村,有物业小区)书记、各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徐相林分别就《民法典》、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南通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海安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主要对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小区实际案例分别就业主委员会的组建换届和规范运行、“两委”与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委会的关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使用、业主事务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会后,并对培训人员就《民法典》部分关于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知识点进行了当场测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加深了大家对相关物业管理知识的理解,同时补齐了“短板”,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有助于更好地提升“两委”履职能力,妥善处理物业矛盾纠纷,提高自管自治能力和水平。

截至目前,我市实现符合法定条件的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已完成全覆盖。后续我局将持续开展系列专题培训,引导“两委”成员规范开展民主协商,保护业主正当权益,当好居住小区共商、共建、共享、共治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