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城管开展节前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2-29 15:5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树牢网络安全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干部职工网络行为。12月29日,海安市城管局组织开展节前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此次网络安全培训以《网络安全漏洞及防护》为主题,邀请网络安全培训讲师线下授课。课上,以热门网络安全事件为例,深入分析国内网络安全形势,对目前流行的网络安全攻击、网络诈骗手段及常见的安全漏洞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需要采取的安全防护策略。

最后的讨论环节,参训人员踊跃提问,纷纷提出自己在日常使用电脑和网络中遇到的问题。“什么是勒索病毒,什么是挖矿病毒,电脑内C盘空间无缘无故会急剧缩小是怎么回事,CPU、GPU在什么也没做时使用率达到90%以上是怎么回事,发现自己电脑中病毒了应该怎么办?”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城管系统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从小处着手,从个人防护抓起,为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